“泉州留章杰中医针灸”非遗传习所座谈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20 点击次数:2625 来源: 关闭

2018523,由我院针灸科、市针灸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针灸学会学术流派分会泉州工作站暨‘泉州留章杰中医针灸’非遗传习所座谈会”在我院举行。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林育毅副局长,泉州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管理局肖惠中副局长,我院孙伟芬院长,针灸科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张永树、苏稼夫,针灸学会常务理事、针灸界同仁以及医院在读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针灸学会周文强会长主持。


孙伟芬院长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同道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举办座谈会,在追忆留老生平的同时,冀望针灸科立足国家级重点专科,在“泉州留章杰中医针灸”先后列入市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我市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泉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林育毅副局长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近况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留章杰中医针灸是我市第一个医学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将继续支持留章杰非遗传习所研究与传承的发展工作。


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永树、苏稼夫、周文强、庄垂加分别就《先师留章杰成才之路的启示》、《学会与申遗之路》、《留章杰学术思想探讨》、《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介绍》等内容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泉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19-07-20 点击次数:2625 关闭
版权归泉州市中医院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本网站的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究其法律责任
最佳浏览分辨率1280*800 请使用谷歌、火狐等先进浏览器 最低兼容浏览器 IE8
备案号:闽ICP备09047855号
访问量: